fbpx

精選商品

[小資省錢術 浴室大改裝](完結篇)

終於可以有個空閒的周末來把完結篇給交代完畢囉 ! 朋友的浴室真的很煥然一新ㄟ~ 有了這樣乾淨清爽的浴室我想應該會幸福感倍增,大家一起看下去囉 !
首先先來參觀一下主臥的浴室,這邊做一個主臥浴室改前與改後的對比,真的是天壤之別!^^

01

 

注意到了嗎?原先的窗戶是有點被擋住了,現在換了新的窗戶後,感覺整個窗戶大了起來光線也輕輕鬆鬆就可以全部灑落進浴室囉 !(明亮感大增,還好當時朋友沒有為了要裝鏡子而把窗戶改小,不然真的就可惜了~)

天花板的高度也比先前高了許多,前屋主幾乎是把天花板做到窗子上方,原舊天花板拆除時才發現其實還有一些高度可以再往上。

 

02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
這間浴室因為夠大又加上這間是配置浴缸,專門用來泡澡放鬆心情的~
所以磁磚的色調以底部跟接進天花板的上半部用深色帶,中間以淺色做為搭配,感覺在裡頭泡澡可以快速沉澱心情。

(小編觀點:如果改用太過鮮豔的顏色除了看久容易膩外 也讓人覺得心情容易浮躁)

 

 

 

 

 

再來看一下所搭配的臉盆與沐浴水龍頭,這是同款式的一套組合 。

03   04

 

小編覺得經濟又大方,這款臉盆水龍頭上頭平面與側邊曲線的腰身設計,無論是搭配在簡潔俐落的方形臉盆,或是有圓弧曲線的臉盆上,都很好搭^^ 加上廠商標榜全銅精緻、不易氧化,還享有重要零組件5年保固。附帶提一下這可是台灣製的喔! 所以如果產品有問題,隨時反應給廠商,也不會有像進口的產品,一壞掉不一定有零件可換,或是需要等待進口零件的問題。(因為朋友相當重視後續的售服,所以對於這部分特別關心。)

 

 

05

朋友因為預算考量選擇了這款沐浴水龍頭,功能性雖然簡單,也是一般最常見的沐浴水龍頭,不過出水量大,洗起來也相當舒適。

 

 

 

 

 

 

 

 

接下來我們來到先前改裝時超傷腦筋的客浴。
(回顧一下先前的問題:格局無對外窗,所以有光線不佳的問題。四面都是牆,所以壓迫感也比較大。)


客浴改裝前與改裝後對比

06

 

07

基於這間客浴先天條件就比較差一些,朋友就打算把這間改為淋浴的型態。(小編碎碎念:如果家裡浴室空間不夠大,確實可考慮改為淋浴,一方面省水、一方面沒有擺放浴缸,整個空間感也會變大。)

 

 

 

 

 

 

 

08因為做成乾濕分離的方式,所以在洗手台下方就適合做浴櫃,一些瓶瓶罐罐才不會沒地方收納。其次淋浴拉門全開的寬度,進出淋浴房時空間都很還寬敞。

 

 

 

 

 

 

 

 

最最讓我覺得這間改的很讚的部分其實是光線不佳的問題~
大家可回顧一下上一篇[小資省錢術 浴室大改裝](中)

 

為了解決光線問題還特別在客浴的牆上開了一個長方形孔,導引主臥浴室的光線進入到客浴。

09

 

特別把客浴的燈先關掉,看看平常白天透進來的光線效果如何!嘿嘿!看到那道光了嗎!

10

 

雖然無法完全照亮整間浴室,不過這樣的光線再補個燈就是相當明亮了\^^/,也替這間浴室增添了一些光線的變化與點綴原本單調的牆面。

因為這間的臉盆水龍頭與剛剛主臥浴室的相同我們就不再多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淋浴水龍頭,朋友的公寓是11樓(總樓層為12樓)基本上比較擔心的是水壓不足的問題。(小編提醒:一般住家樓層愈接進頂樓水塔的高度,相對水壓就愈低;反之,低樓層的水壓就愈高) 。

11

看到這組具有頂噴雨灑的SPA淋浴水龍頭,大家應該都會擔心會不會裝了雨灑,可是卻因為水壓不足而無法感受到大水量的舒適淋浴享受。

 

大家仔細看一下它的主體上有一邊冷水開關把手、一邊熱水開關把手,中間的淋浴模式旋鈕是用來切換上出水(花灑)或下出水(手持蓮蓬頭或是下出水口) 。示意圖如下:

12

 

由於它具有雙邊獨立冷熱開關,表示它有兩個獨立進水水路(冷,熱)。比起剛剛主浴的沐浴龍頭有更大的出水流量,所以這組SPA淋浴水龍頭儘管在低水壓的條件下,出水反而較大。

(小編提醒:若您家位於高樓層或是沒有加裝加壓馬達,就要在選購水龍頭時特別告知賣家您家裡的情況。這樣可避免買了功能很好的水龍頭,可是確因為水壓不足而導致買到的水龍頭的效能無法發揮,那就可惜了~)

以上終於把這次的裝修案紀錄完成囉!
(嗚~歡呼~)若路過此處的網友對於以上內容有任何建議,也請留言給小編做為日後精進的方向~


PS.補充知識站:
水壓和高度成正比。水的單位比重是1,所以1立方公分為1公克重。1000立方公分則為1公斤。亦即高度10m(約三層樓) ,壓力增為1kgf/cm2。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