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選商品

洗澡忽冷忽熱的救星!恆溫水龍頭好用嗎?看看你是否應該要安裝

 

洗澡忽冷忽熱感覺到很困擾嗎?如果加裝恆溫水龍頭有用嗎?關於恆溫龍頭好不好用、該不該安裝、能不能解決洗澡忽冷忽熱的問題,大家總是有很多的疑問跟迷思,這篇就稍微來和大家探討一下,包含到底該裝恆溫水龍頭還是恆溫熱水器,以及使用恆溫水龍頭時應該注意什麼。

 

恆溫水龍頭好用嗎?可以解決洗澡忽冷忽熱的問題嗎?


要如何達到一開水就恆溫,還不會只剩下潺潺流水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出水口把關!

 

恆溫水龍頭的控溫原理是透過控溫器的熱漲冷縮原理,不須用電,安全又安心,溫控器混和冷熱水,出水溫度設定38度,出水就是38度,不會因為其它地方同時用水而出現忽冷忽熱的情況。

 

安全鈕的防燙機制,需按下按鈕才可旋向高於38度的熱水,避免家中長輩、小孩誤轉把手防止被熱水燙傷,恆溫水龍頭讓洗澡不再忽冷忽熱,水量充足,洗澡不再受罪,給家人安全又舒適的洗澡時光。

 

LOLAT恆溫水龍頭推薦

 

該選擇恆溫熱水器還是恆溫水龍頭


一般人總認為要改善洗澡忽冷忽熱,找一台恆溫熱水器問題就解決了,事實上熱水器並不能真正改善忽冷忽熱的問題,因為熱水器只提供了穩定的熱水溫度,但洗澡時並不只使用到熱水,而是冷熱水混合使用,這樣一來,混合的水還會恆溫嗎?

 

即使熱水器設定溫度40度,完全不開冷水只使用熱水,雖然水溫穩定了,但少了冷水水量,洗澡水量只剩下一半,這樣的水量,洗澡可以舒適暢快嗎?何況萬一其他地方同時用熱水,例如洗手台、馬桶、廚房等…,熱水水量可能就只剩潺潺細流了。

 

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恆溫水龍頭與恆溫熱水器的抉擇,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恆溫水龍頭注意事項


一、盡量維持熱水源出水高於50

熱水源的水溫過高或過低皆會造成恆溫龍頭出水溫度的問題,這是因為恆溫龍頭只能混和冷熱水無法加溫喔! 只要熱水器溫度設定正確,熱水源出水高於50,恆溫水龍頭就能正常使用。

 

恆溫水龍頭搭配熱水器溫度推薦

 

二、恆溫水龍頭是需要保養的

恆溫水龍頭最大的剋星是水垢不管任何品牌恆溫水龍頭,說明書一定會加註提醒,至少三個月將溫度把手做全幅度旋轉(從最冷到最熱),這麼做是為了讓元件透過全幅度旋轉,讓水垢不殘留於元件表面,因水垢累積會讓恆溫把手卡死無法旋轉或阻塞內部水道。

 

而恆溫水龍頭的壽命又和水質有關,明確地說是水中含碳酸鈣成分的多鬼,簡單地說,如果將家中的自來水加熱後,水壺內側很容易就產生白色殘留物,就表示您家的水質碳酸鈣偏高屬於硬水,建議在水源處加裝軟水設備(例如"全屋式軟水"),去除水中的礦物質(碳酸鈣),您會發現不只是恆溫水龍頭使用壽命變長了,家中過水的設備換修的頻率也大幅降低。

 

三、購買前先確認家中的熱水器類型

選購前需確認家中安裝規格以及所購買的熱水器是否能搭配才能放心購買,避免選購後才發現無法安裝。

相關文章

該裝恆溫水龍頭還是恆溫熱水器?

恆溫熱水器和恆溫龍頭同時安裝會有衝突?

洗澡忽冷忽熱怎麼辦?

什麼是溫控水龍頭?

相關產品

 temperature-control 恆溫水龍頭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