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選商品

家裡廚房或吧台想加裝濾水器,可是不想在已完工的流理台再次施工該怎麼辦?RO廚房龍頭為你解決困擾

母親節快到囉~ 如果覺得想為辛苦的媽媽改善一下流理檯 , 或許可以讀一下!
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關於飲用水及廚房用的水龍頭囉!

首先,先跟大家淺談家中的飲水系統
台灣自來水水質還未到能夠直接生飲的潔淨程度,有些人家中可能是用茶壺燒開水做為平常的飲用水。或者覺得這樣很麻煩,或是認為只有煮沸還是不夠安心的人,另一選擇就是安裝濾水系統在家中。

基本上目前飲用水過濾系統大致可分為五種主要技術[1]:
1. 吸附式


2. 軟化水[2]

愛惠浦 YS  CMC 型自動軟水器

 

3.紫外線殺菌


4.逆滲透[3]

偉志GE-RO-101N流理台式微電腦標準型純水機

 

5.  蒸餾式[4]

賀眾 UW-672AW-1 智能型微電腦桌上飲水機 冰溫熱

 

 另外電解水也是我們普遍常聽的一種水處理,但是它不算是過濾水的技術,而是被歸類為「機能水」。

 

 賀眾 UA-3102JW-1 廚下型電解水機

桌上型[4]

 

 賀眾 UA-6502JS-1 桌上型活性氫電解水機

櫥下型[4]

 

一般台灣用來直飲最常見的處理方式是蒸餾式飲水機 , 櫥下型逆滲透 , 其次是電解水(備註:一般單支或多支濾心之過濾型因不確定是否可生飲 , 所以不在此列。)
說了這麼多,要是家裡已經裝潢好廚房流理台,可是後來想到要加裝飲水或濾水設備。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不想擺在檯面上,又該如何處理呢?
大概以往都會需要請工人來把在水槽上或檯面上再鑽一個孔出來,然後將飲用水的水龍頭安裝上去。可是真有必要這樣嗎?能不能一組水龍頭就兼具這兩種功能,把飲用水及一般用水整合在一起。其實早就有這樣的產品囉!大家看看下面的比較圖就知道方便性與整潔度差異有多少囉~

廚房比較圖

左邊是安裝了整合型廚房兩用水龍頭的場景,右邊則是一般家中常見安裝兩組水龍頭的場景。是不是"敢結"差很大呢?
其實這樣的水龍頭出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好些年囉!如果常常下廚賢慧的太太小姐們,光看到這樣整潔的廚房是不是覺得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呢^^

 

下面就跟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囉!
這是一整合型廚房兩用水龍頭說明示意圖(與逆滲透系統連結)

KRP85268廚房RO龍頭示意圖

 

解說一下,原則上這個水龍頭基本上是整合我們自來水與飲用水到一組水龍頭上面,也可以說是一物兩用。如果你是要洗手,洗菜,洗鍋子,就開啟冷熱自來水開關,跟一般水龍頭操控是相同的喔!如果想裝個飲用水煮飯,煮湯,就直接打開RO淨水開關。這兩個開關是獨立的,自來水與飲用水的出口也是各自獨立的喔!不用擔心有交叉汙染的問題。
下方連結逆滲透的系統看似複雜,其實只是利用一個分水器將自來水冷水管再分流出一支線到過濾器進水管,供應逆滲透系統使用。逆滲透製造出的再經由過濾器出水管在回到水龍頭內部,最後透過水龍頭RO淨水開關的控制再出水。

 

 有圖有真相!

廚房兩用水龍頭水道示意圖

整合型廚房兩用水龍頭飲用水道與自來水水道獨立示意圖

 

解說:
經由剖面圖,大家會比較清楚所謂的水道獨立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呢!注意到紅色的管子是走飲用水的內管,自來水走的是外管(外圈)。你可以看到內管是走到底,經由末端的RO淨水開關控制從較小的飲用水出水口出水;外管是由自來水出水口出水。

如果家裡不管是已裝或正在裝或想裝飲水設備很久了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這樣的整合型廚房兩用水龍頭。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再做個重點整理~

  1. 若你準備使用櫥下式飲水設備可以考慮,若是檯面上 飲水設備 其必要性就不一定囉!
  2. 有效簡化家中的流理台,讓媽媽或小姐們的廚房看起來更加乾淨喔!
  3. 不需要二次施工家裡的流理台,替你荷包省下不少施工費用。愛怎麼裝怎麼裝!
  4. 一般飲水龍頭因為是附加配件,用沒多久就零零落落,整合型的不僅讓你少買一支水龍頭,耐用性與便利性都加分不少。
  5. 買這類產品之前必須要先告知店家你的飲水系統型式,最好附上型號與廠牌,這樣確保再搭配時不會有配管或任何不相容的地方。

 

  

資料來源:
[1]財團法人塑膠中心http://www.pidc.org.tw/zh-tw/div2/22/221/Pages/p221003.aspx
[2]愛惠浦關係企業 淨宇科技
http://www.aquaspring.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36397
[3]偉志牌官網
http://myyp090172.myyp.com.tw/ec99/ShowCategory.asp?category_id=5
[4]賀眾牌官網
http://www.9000.com.tw/shop/goods.php?id=120
http://www.9000.com.tw/shop/goods.php?id=157
http://www.9000.com.tw/shop/goods.php?id=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