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選商品

購買前必知!恆溫溫控龍頭優缺點與適合搭配的熱水器有哪些?

 

 安裝恆溫水龍頭有什麼限制嗎?我家適合安裝恆溫水龍頭嗎?


浴室水龍頭選購前需知的安裝事項,確認家中安裝規格以及所購買的水龍頭安裝規格是否一致,才能放心購買,需注意水龍頭選購注意事項,避免選購後才發現無法安裝。

 

恆恩水龍頭安裝注意事項

       

哪種熱水器適合搭配溫控水龍頭?


  •    熱水器建議搭配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恆溫熱水器、一般天然氣熱水器或瓦斯熱水器等傳統熱水器
  •    熱水器建議設定溫度

       使用恆溫水龍頭時熱水器建議設定值:

       儲熱式電熱水器 : 60 ° ~ 65 °、

       數位恆溫熱水器 : 50 ° ~ 55 °

       一般天然氣或瓦斯熱水器 : 中小火~ 中火。

 

1. 不建議搭配太陽能熱水器

不建議搭配太陽能熱水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會依據日照強度進行加熱,並不會停止加熱,假設夏天熱水溫度可能會達到70-90度的高溫,熱水水溫過高,會導致調溫把手原本38度安全鈕的位置水溫會變成45度以上,雖然一樣有到恆溫效果,但卻不能保證出水38度,需要自行手動將調溫把手轉往較冷的方向。


恆溫水龍頭沒有主動加熱功能,也沒有主動降溫功能,是靠感溫元件將冷熱水混溫,控制冷水熱水進水比例,自動調節到恆溫出水,因此熱水器的供應水溫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38度安全鈕位置的出水溫度。

 

2. 不建議搭配瞬熱式熱水

主要是因為瞬熱式熱水器的供水量及溫度不一定會穩定,可能會使恆溫龍頭頻繁的調整水溫而造成忽冷忽熱的情形,導致恆溫水龍頭會無法穩定表現出效能。

 

3. 冷熱水管方向一定要左熱右冷

家裡的冷熱水管一定要左邊熱水,右邊冷水,才能安裝恆溫水龍頭,不然恆溫水龍頭會故障無法使用,若位置交換變成右熱左冷,則不能使用恆溫水龍頭。

 

4. 牆壁孔洞

請確認牆壁冷熱水管的孔距是否符合所購買水龍頭的產品尺寸,以及牆內水管是否有切齊牆面,若有落差則需要購買立布來進行安裝。


5. 用水水壓環境

購買花灑類產品水壓環境一定要有3層樓差,水壓太小,出水流量會有影響,花灑類的產品感受會更明顯,因此建議水壓達到3層樓差或是1.5KG以上的水壓,才安裝淋浴水龍頭產品,才能擁有舒適的洗澡感受。如果水壓低於1.5KG可能會影響恆溫水龍頭的穩定性,不建議使用。

 

6. 水質狀況
水質狀況差的地區或是用地下水的環境,不建議用恆溫水龍頭,恆溫水龍頭內部管路空間較細,若是有細小砂石跑進去,易造成閥芯損壞或阻塞,使恆溫功能出現異常。


PS.
管路清洗--安裝之前一定要先清洗管路(排汙),將水管裡的異物碎石清潔,才不會造成異物阻塞,會損壞恆溫水龍頭,安裝好彎頭之後,要先打開水塔水源,將水管裡的異物砂石沖出來後,再關閉彎頭上的止水開關,再進行水龍頭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