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龍頭為什麼會鏽蝕? 水龍頭如何清潔?

水龍頭為什麼會長出黑色斑點,甚至是大片黑色痕跡,到底為什麼呢?

一般水龍頭會出現鏽蝕狀況大多是下面2種類型

1.清潔不當使用強酸或強鹼清潔劑

2.異物附著未清洗乾淨,如落塵、髒汙

 

  • 狀況一 使用強酸強鹼清潔劑

強酸強鹼的清潔劑腐蝕力極強,會破壞水龍頭的表面度層,造成嚴重的腐蝕痕跡,若不慎碰到時須立即清洗乾淨,減少強酸強鹼的腐蝕,若沒有碰到時沒有立即沖洗乾淨,短時間內不甚明顯,待過段時間,腐蝕痕跡會逐漸明顯,被強酸強鹼腐蝕過的水龍頭無法被復原,所以切記水龍頭千萬不能用強酸強鹼清潔劑清潔。

水龍頭清潔不當水龍頭遇強酸強鹼

使用菜瓜布刷洗也會造成表面鍍層的破壞,會讓強酸強鹼清潔劑更容易滲透進水龍頭裡,電鍍層表面會瓦解的更快。

水龍頭遇菜瓜布鹽酸侵蝕

 

  • 狀況二 異物附著未清潔乾淨

灰塵、髒污在空氣中飄散,落在水龍頭上久了未清潔也會形成點點的鏽蝕,這時若不盡快清潔,時間一長便會咬死在龍頭表面上,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異物附著水龍頭造成的表面鏽蝕黑點,使用水垢清潔劑,或是水龍頭專用的中性清潔劑是可以刷得掉的,但若是異物附著的時間過長,可試試讓清潔劑在表面浸置一段時間,再做清潔。

 水龍頭繡化

 水龍頭鏽蝕情況

水龍頭為銅製造,本身就很耐用,加上電鍍表層保護,更延長了使用期限。

下圖為水龍頭表面卡上水泥汙漬,看起來很嚴重,但事實上只要清潔過後,此狀況即可善。

水龍頭卡水泥汙漬

使用水垢清潔劑,清潔過後的水龍頭表面光亮如鏡,煥然一新,定期保持正確的清潔方式,水龍頭能歷久恆新。

水龍頭清潔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