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廚房水龍頭出水口又漏水了?教你自己如何維修DIY(圖+影)

 

水龍頭一直滴水很惱人嗎?今天我們要來談談一個常見問題,廚房水龍頭出水口又漏水了!對於這個問題,許多人可能會想要找專業人士來修理,但其實你也可以自己動手解決這個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享一些簡單的DIY方法,教你如何維修廚房水龍頭的漏水問題,只要跟著我們的步驟一步一步操作,你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困擾你的問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水龍頭漏水-廚房自來水出水口漏水維修

 圖片2V

 

自來水出水口發生水龍頭漏水或水龍頭滴水的狀況,這樣是水龍頭壞掉了嗎?是否因為這樣就要將廚房水龍頭更換呢?其實不全然,這種狀況大多是瓷閥老化造成的,一般來說水龍頭漏水更換瓷閥即可解決問題,不用太懂水龍頭構造也能自行維修,繼續延長水龍頭壽命,現在就正式進入DIY水龍頭維修吧!

 

***更換瓷閥前須關閉三角凡而
***
更換瓷閥前須關閉三角凡而
***
更換瓷閥前須關閉三角凡而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不然會鬧水荒喔!

 

步驟一、使用六角扳手旋鬆把手螺絲

 自來水14

 

找到把手後方的螺絲孔洞,並使用2.5mm內六角扳手工具,將螺絲旋鬆取下把手,扳手工具各大五金行皆有販售,建議在使用六角扳手旋鬆把手螺絲前,先將水龍頭下方的閥門關閉,以避免水流未關閉而導致的水漏問題。

 

步驟二、將修飾蓋取下

自來水2

 

使用活動扳手將修飾蓋取下,旋鈕時可以墊塊抹布增加摩擦力,防止修飾蓋磨損,建議在使用扳手將修飾蓋取下前,先將修飾蓋周圍的污垢清理乾淨,以避免污垢進入水龍頭內部造成維修困難。

 

步驟三、在六角螺母上做扭力值的記號

 自來水3

 

使用簽字筆畫下記號,螺母的迫緊有一定的扭力值,太鬆或太緊都會造成問題,畫上記號轉回原先的扭力值是最恰當的,建議在六角螺母上做扭力值的記號時,不只是畫下記號,還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工具,如扭力扳手,以確保螺母的扭力值恰當。

 

步驟五、旋下六角螺母

 自來水4

 

使用扳手工具逆時針將水龍頭上面的螺母轉開取下,建議在旋下水龍頭上方的螺母前,先將水龍頭周圍的污垢清理乾淨,以免污垢進入水龍頭內部造成維修困難。

 

步驟六、更換瓷閥

 自來水13

自來水12

 

更換新瓷閥,瓷閥須對準孔洞安裝,建議在更換新瓷閥前,先檢查瓷閥是否符合原水龍頭的規格,以確保瓷閥的安裝正確無誤。

 

步驟七、旋緊六角螺母

自來水4

 

使用扳手工具順時針旋緊,建議在旋緊水龍頭上方的螺母前,使用扭力扳手確認螺母的扭力值,以確保螺母的緊固程度恰當。

 

步驟八、旋緊修飾蓋

自來水2

 

將修飾蓋旋緊,在旋緊修飾蓋之前,應該先檢查瓷閥是否有漏水的現象,若有漏水則需要檢查瓷閥是否安裝正確,以及是否需要更換密封圈等零件,此外,也可以在旋緊修飾蓋之前,使用清潔劑清潔水龍頭表面,以保持衛生並延長水龍頭的使用壽命。

 

步驟九、旋緊把手

自來水14

 使用2.5mm內六角扳手鎖緊把手,即大功告成!

 

以上就是我們的水龍頭維修DIY教學,最後,在使用水龍頭之前,務必要記得打開三角凡爾,以確保自來水正常供應,在完成維修後,建議將水龍頭開關多次開啟關閉,以確保維修的效果,如果發現仍有水龍頭漏水或水龍頭滴水的問題,建議尋求專業水電維修師傅的幫助。

 

另外,建議定期檢查水龍頭是否出現漏水的情況,以免水龍頭漏水造成浪費水資源,也可能導致水壓下降或損壞其他設備,若發現水龍頭滴水,請盡早進行維修,以避免問題惡化,或是直接將廚房水龍頭更換。

 

廚房水龍頭漏水更換的維修DIY教學影片


 如有問題都歡迎 聯絡我們 

相關文章

廚房兩用水龍頭漏水維修

RO廚房水龍頭RO出水口漏水

廚房水龍頭出水管接縫處漏水維修

蓮蓬頭或是淋浴軟管漏水該怎辦?
Lolat臉盆漏水水龍頭維修服務篇
[classic服務紀實]危險的生鏽螺絲←→表達謝意的綠豆薏仁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