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浴室或廚房水龍頭出水量變小如何維修?簡單4點快速解決

 

浴室沐浴、淋浴水龍頭,或是廚房水龍頭的自來水出水量變小該怎麼辦?!原本浴室水龍頭的水量很大,洗澡洗起來很舒適,但是使用了幾年發現水龍頭水突然變小,不再像當初購買那樣水量充沛,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是浴室或廚房水龍頭故障嗎?還是水壓變小呢?怎麼改善?如何解決浴室或廚房水龍頭流量變小問題?本文將詳細介紹以及將您如何解決。

 

浴室、廚房水龍頭出水量變小如何維修? 為什麼水龍頭的出水量會變小? 


水龍頭水突然變小是怎麼回事,是水龍頭壞掉了嗎? 出水量太小根本無法暢快洗澡,到底應該怎麼處理才可以解決出水量太小的問題?

 

一般水龍頭出水量變小有幾個原因,可以查看一下是不是水龍頭或是水塔,或是水壓變小等其他地方的問題,可透過下方幾個點查看是否,因為水龍頭裡有東西阻塞導致對出水量大小造成影響:


1.水龍頭出水口,整流器有異物阻塞,卡住,導致出水口變小
2.水龍頭裡面的管路有異物阻塞導致水道變小,水流也跟著變小
3.彎頭(或是三角凡而)上的濾網阻塞導致水量變小
4.進水軟管阻塞(立式廚房水龍頭、浴室臉盆水龍頭適用),軟管阻塞建議更新


水龍頭裡較會卡異物的地方大約就是這幾個地方,那怎麼知道是不是有髒東西塞住呢?可以先觀察其他地方的水龍頭是不是出水正常,其他水龍頭如果出水水量都正常的話,那就可以排除是整體水壓變小的緣故,反而是水龍頭裡有東西阻塞的機率就很高!!

 

可以嘗試跟著下面步驟進行清理檢測,若這些地方清潔完後水量仍未改善就比較有可能是水源以及水管管線問題,以上現象皆是跟住宅地區的水質有關系,有些地區的水質較差就會比較容易有異物阻塞的情形,通常定期清潔也會改善狀況。

 

先讓我們來看看出水口異物阻塞吧! 

 

整流器異物阻塞

 

上圖中整流器裡已經有嚴重的異物及髒污阻塞,整流器清潔是最好處理的部分,因為只需把整流器旋轉下來並沖洗清潔即可,通常蓮蓬頭跟雨灑頭也會有可能有異物阻塞,清潔方式一樣是將雨灑頭以及蓮蓬頭轉下,清洗內部異物。

 

若清潔完整流器之後仍覺得出水量改善不是很明顯,那可能是彎頭部分或是水龍頭內的管路有碎石、異物阻塞,那就需要將水龍頭拆下來看看是否有異物阻塞在裡面。

 

水龍頭異物阻塞


將水龍頭的瓷閥芯拆下開後,發現水龍頭內部管道已有嚴重的異物、碎石堆積,造成阻塞所以水量變小,將水龍頭裡的異物清潔出來,水量就可以立即改善。

 

水垢附著水垢附著2

 

水質不好的地區,水垢量也會比較多,容易有水垢附著,碎石阻塞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像是出水口、蓮蓬頭、雨灑頭這幾個末端出水的地方,屬於比較好清潔的部分,建議可以定期清理。

 

水垢清潔則需使用中性清潔劑,才不會損傷水龍頭,市面上有販售水龍頭專用的水垢清潔劑喔!清潔效果一級棒!也切記勿使用菜瓜布清潔,菜瓜布亦會使水龍頭表面損傷留下刮痕!

相關文章

面盆水龍頭推薦指南

廚房水龍頭出水口漏水維修

該挑低水壓蓮蓬頭還是增加蓮蓬頭?

廚房兩用水龍頭滴滴答答漏水了

Lolat臉盆水龍頭維修服務篇

蓮蓬頭或是淋浴軟管漏水該怎辦?
Lolat臉盆水龍頭維修服務篇
[classic服務紀實]危險的生鏽螺絲←→表達謝意的綠豆薏仁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