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選商品

該裝恆溫水龍頭還是恆溫熱水器? 怎麼做最省錢又有效?

thermostatic-3

 

 若預算有限,建議僅更換恆溫水龍頭即可


會考慮恆溫功能,多數使用者都優先考量洗澡恆溫(根據統計燙傷發生率在浴室最高),至於洗澡之外要不要恆溫端看個人需求,恆溫水龍頭除了準確地控制出水溫度恆溫,也具備二道防燙機制,首先是安全鈕的設置,還有過熱斷水設置,防止過熱燙傷,有了恆溫水龍頭,若再進一步考量節約瓦斯或電費,就可選擇升級熱水器為恆溫熱水器,要記得將恆溫熱水器設定於50~55度,這樣就能同時發揮兩者的效能。

 

想了解更多恆溫水龍頭內容,可以參考這篇 恆溫水龍頭好用嗎?洗澡忽冷忽熱的救星,看看你是否應該要安裝!

 

可以同時安裝恆溫熱水器和恆溫水龍頭嗎?會有衝突嗎?


恆溫熱水器和定溫水龍頭,完全沒有衝突,兩者兼用,水溫更加穩定且節能。

 

常會聽到有人說熱水器&溫控龍頭犯沖,說是溫控龍頭惹的禍,拆了就沒事,正確來說應該是水量、水壓不穩及熱水器火力&水量調整的問題,用一般的混合龍頭調整溫度,若水量、水壓不足,熱水器的出水溫度也會不穩定,手動調整冷熱水比例,調來調去熱水器就熄火了(當然恆溫熱水器會好些)。


溫控龍頭只是代替了我們手調龍頭的動作,若水量、水壓足,熱水器火力&水量調整好,用什麼龍頭都沒差,而溫控龍頭就是省去調整冷熱水比例的動作及防止水溫忽然上升而燙到的工具。

 

不管任何品牌的恆溫水龍頭,工作原理都是感測水溫再調整冷熱進水量比例,絕不具加熱功能,更不可能會產生高於熱水器出水溫度的水溫,不會與熱水器衝突,恆溫熱水器跟恆溫水龍頭具有加乘效用,因為熱水源穩定讓恆溫水龍頭恆溫效果更明顯,除非當水量、水壓不足或熱水器溫度設定錯誤才會造成使用問題。

 

相較一般水龍頭,恆溫水龍頭除了準確地控制出水溫度恆溫,也具備二道防燙機制,首先是安全鈕的設置,還有過熱斷水設置,防止過熱燙傷,所以若預算允許,恆溫熱水器搭配恆溫水龍頭這樣的選擇最好,恆溫熱水器固定溫度,恆溫龍頭微調家裡每人想要溫度。

 

這是因為熱水器讓熱水溫度穩定,再用恆溫水龍頭混合冷水讓出水恆溫於38-40度,每位家人想要的水溫用恆溫水龍頭來微調,快速又安全,當然不是每個熱水器都一定適合搭配恆溫水龍頭,可以參考溫控龍頭適合搭配的熱水器有哪些?

 

什麼情況可以只考慮裝恆溫熱水器,不裝恆溫水龍頭?


會考慮恆溫功能,多數使用者都優先考量洗澡恆溫(根據統計燙傷發生率在浴室最高),至於洗澡之外要不要恆溫端看個人需求,若你重視洗碗或是洗臉的水溫,可先裝恆溫熱水器,因為他可能可以在你的廚房水龍頭、臉盆水龍頭都達到恆溫的效果,但使用後若發現,洗澡時其他地方同時用水,水量變很小不夠洗澡,當這樣的情形很頻繁(尤其是家中成員多時),就建議再升級水龍頭為恆溫水龍頭就能克服同時用水的水量不足問題。 

 

相關文章

加壓蓮蓬頭和低水壓蓮蓬頭該怎麼選?

面盆水龍頭推薦指南

廚房水龍頭出水口漏水維修

恆溫水龍頭好用嗎?

什麼是溫控水龍頭?

淋浴花灑安裝更換DIY

相關產品

 temperature-control TLW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