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面盆水龍頭選購推薦,4個常見種類家裡該安裝哪一個?

 

面盆水龍頭造型、功能及款式種類眾多,到底該怎麼選擇才能讓家中的浴室簡潔又不失優雅呢?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各種面盆龍頭的安裝結構、功能、推薦使用情境和選購注意事項,讓大家也能輕鬆選購到最適合的面盆水龍頭種類!!

 

面盆水龍頭安裝結構類型


先從安裝方式下手,看看哪種才是符合家中洗手台水龍頭的類型,安裝類方式分為以下四種:
 
  1. 單孔面盆水龍頭

  2. 雙孔(三孔)面盆水龍頭

  3. 三件式面盆水龍頭

  4. 崁壁式面盆水龍頭

  • 單孔面盆水龍頭:安裝於單一孔洞的面盆上,此為目前最常見的洗手台水龍頭,也是最簡易安裝的洗臉水龍頭,推薦給想自行安裝者使用。

 

 

  • 雙孔(三孔)面盆水龍頭:安裝於有兩個孔洞的面盆上,此面盆水龍頭安裝簡易,推薦給想自行安裝者使用。
  • 三件式面盆水龍頭:需安裝於有三個孔洞的面盆上。

 

 

  • 崁壁式(入牆式)面盆水龍頭:安裝於牆面上,因冷熱管路出口在牆壁上,需將水龍頭部分管線崁入牆內,事先需按照廠商建議管路圖配置準確及預留維修孔。 

 

面盆水龍頭功能類型


儘管水龍頭主要用於清潔東西,但是其它的功能設計也很重要!好的功能設計能讓你使用起來更加輕鬆又方便,說不定還會讓你更加喜歡洗手呢?洗臉盆水龍頭出水口較短、較低,主要供人們洗滌物品、潔面之用,除一般上開型水龍頭外還有側開型及自動感應型水龍頭

 

 

  • 上開型水龍頭單把手開關上掀即為開啟,為市場上最常見的洗手台水龍頭,安裝有分為單孔及雙孔類型,水溫、水量操控容易,方便使用,推薦給一般大眾使用。

 

 

  • 單槍側開型水龍頭為單孔安裝設計,右側開關,容易保持面盆乾淨,水溫、水量操控容易,方便又輕鬆,推薦給不想在使用時手上的水會滴在水龍頭上需求使用。



臉盆水龍頭3

 

  • 三件式水龍頭為雙把手設計,大出水量設計,冷熱出水口分開安裝,可以避免溫度控制不當造成熱水不必要的浪費,推薦給有大水量需求使用。 

  

使用環境、空間限制   


  • 選購面盆水龍頭時需配合家中面盆孔洞進行選購,才能避免購買的面盆水龍頭與家中面盆不符。
  • 市面上面盆種類多,購買時要注意面盆深度和水龍頭出水嘴的長度或出水角度,先選擇面盆後再選擇水龍頭較不易發生噴濺水的問題,或洗手空間不夠的問題。

 

面盆單槍水龍頭

 

  • 其中檯上型面盆,如果水龍頭又安裝於面盆上,需要留意到下方連接的進水軟管(從冷熱出水口到水龍頭底部)長度是否足夠

 

面盆水龍頭耐用度


閥芯為水龍頭的心臟,現大多為陶瓷閥芯,上掀開啟左旋熱水右旋冷水,具耐磨性強、開關靈活,最簡單的檢測方式就是動手試試看,好的閥芯品質基本上手感較輕,開關時無異常聲音,且不會有鬆鬆垮垮的感覺。

 

 

面盆水龍頭材質安全性


市面上洗手台水龍頭的材質多以黃銅為主,分為低鉛及無鉛水龍頭。亦有不鏽鋼材質水龍頭,表面為霧銀色有別於黃銅的亮銀色。

 

BRASS

 

洗臉盆水龍頭建議應選購有通過商品檢驗標準的水龍頭例如,美國NSF認證,台灣CNS無鉛規範,因洗臉盆水龍頭的出水可能經由洗漱而進入人體裡,若水龍頭的鉛含量過高會導致人體接觸太多鉛而產生慢性中毒造成永久不可逆性傷害,無鉛商品需符合國家標準CNS8088無鉛規範。

 

外觀電鍍


電鍍品質越好表面越光亮如鏡、色澤均勻且無斑點、燒焦痕跡、氣孔、沙粒,易清潔,電鍍的作用是防止內部腐蝕和生鏽,經過優質鍍層處理的水龍頭,即使水垢累積也很容易清潔,只需用中性清潔劑稀釋,再以柔軟棉布擦拭乾淨,劣質的電鍍層容易造成水龍頭生鏽腐蝕,較難清潔的水垢頑垢,請以水龍頭專用水垢清潔劑清潔,切勿以強力菜瓜布(或鋼絲絨)及強酸鹼清潔劑。

 

 

 

各品牌面盆水龍頭特色商品一覽表

品牌

特色商品

TOTO

Eco省水技術

自動感應技術

HCG

無鉛系列商品

生物能科技系列

生物光能系列

Lolat

無鉛系列商品

把手右側開關

出水方向可調

 

臉盆水龍頭選購推薦種類

廚房水龍頭選購推薦

浴室水龍頭選購推薦

淋浴水龍頭選購推薦 

何處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