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lassic服務紀實]危險的生鏽螺絲←→表達謝意的綠豆薏仁湯

01

2012年8月23日,台中一位臉上總是帶著溫暖笑容的太太在幾天前購買classic的臉盆水龍頭與臉盆用落水頭,找住家附近的水電師傅卻無法順利地安裝水龍頭與落水頭,便尋求classic原廠技師的協助。


技師到場瞭解,業主浴室裡臉盆所用的落水頭是拉桿式落水頭,而且已經老舊得無法正常止水蓄水,因此有更換落水頭的需求,再加上原本的水龍頭與拉桿是結合一體,要換掉水龍頭前必須要拆卸落水頭,所以才會一併更換新的落水頭。但是臉盆盆下的裝飾腳柱會遮蔽落水頭的維護空間,防礙更換落水頭,若要更換落水頭必須先將整個臉盆腳柱拆卸,而在這之前要先卸鬆臉盆才能有足夠的間隙拆下腳柱。因為房子已有廿多年的歷史,固定臉盆的螺絲螺母已整個咬死,使用一般的工具無法退鬆卸除,業主先前所找的水電師傅便是因為拿它沒轍才放棄。

02

 

技師瞭解情形後,判斷必須使用電動工具來破壞咬死的螺絲、螺母,在知會業主並取得同意後,技師便使用手提式砂輪機來將螺絲削斷,小心翼翼避免傷害到臉盆(這也就是為何先前的水電師傅不想處理的原因,不小心弄壞臉盆的話還要賠償業主一組臉盆,吃力不討好)。削下後才發現原本臉盆固定的螺絲是一般鐵製,已經鏽蝕的相當嚴重,難保再過幾年因為鏽蝕損壞的螺絲斷裂造成臉盆掉落下來,若發生的時候剛好有人在旁邊,恐怕會造成無法想像的傷害!

 

03

04

 

 

05

卸下臉盆與腳柱後,再將牆上外露的螺絲切除、打磨平整後,重新定位臉盆的安裝位置,決定好位置便開始挖孔、打上新的不鏽鋼壁虎與不鏽鋼固定螺絲,接著將臉盆稍微鎖固在新設定的位置上,才能真的地開始更換新的落水頭與水龍頭。待落水頭與水龍頭固定好後,技師將臉盆穩固地鎖好,接著進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作業-將現場打掃乾淨、回復原樣。

 

 

 

 

 

 

 

06

完成安裝後,業主感謝技師的細心檢修,特地買了很好吃的綠豆薏仁湯給技師消消暑。回到公司一查才知道,這碗綠豆薏仁是當地很有名的甜湯老擔,清涼退火、真的好吃!

 

 

 

 

 

 

 

 

 

相關文章

廚房兩用水龍頭滴滴答答漏水了
蓮蓬頭或是淋浴軟管漏水該怎辦?
Lolat臉盆水龍頭維修服務篇